close

西土瓦與出嘴秋不再當租房族之後 有了自己的新臥室 然後過了一個月不敢在臥室脫光更衣的羞澀生活~

see~對面的安泰登峰台綜院辦公大樓大概有100間公司吧!(我亂說的 )

這一面直逼本人臥房大窗景的辦公區 根本就是本人展露火辣身材的最佳舞台 哈哈哈~換衣服的時候隨時都會想到可能有好多眼睛不小心被我辣到~

原先的窗簾又是百分百完全遮光 換個衣服拉上窗簾我還要把室內大燈全開 實在是太浪費這一面窗的採光~

所以 當務之急 是來加弄一面美美的透光簾!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為何不要紗簾呢? 因為紗簾還是看的到裡面>< 例如下面這樣: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謹慎如西土瓦挖奔郎 事前作業 當然是確認好了窗簾盒還有多加一層軌道的空間 一切的丈量評估都先準備好 這樣子

還在照片上畫上尺寸 帶去窗簾選購現場  窗子的寬217公分 高至天花板236公分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不同以往的是 這次我看遍了IKEA的窗簾區 發現比較過價格和安裝施工之後 沒有合適的方案

所以在網路上找到了宜得利 可以含安裝 而且最近的宜得利在家樂福淡新店 離我們這裡好近啊 不用大費周章自己去新莊買東西回來動工

很棒 就決定這樣 

 

這是窗簾區各式的樣式 依照不同的遮光度和樣式來區分 一目了然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訂製窗簾流程說明也很清楚 宜得利也有到府丈量 到府安裝 的服務 不過這樣應該算兩次工錢或出車費

我事先量好了窗戶與房間尺寸 萬事俱備 只要選購合適布料與材質樣式就好惹 哈哈 多做一點功課就可以省錢錢

到了現場如果有疑問 就直接把你的照片和尺寸拿給現場人員諮詢 可以得到又快又專業的建議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這裡也有窗簾尺寸丈量方式  很詳細耶 又很易懂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讓窗簾尺寸不要造成漏光以及摩擦到地面或是下方家具 然後 如果要有漂亮的打摺 窗簾的總寬度要是窗寬的1.05倍以上 

我覺得可以多不可以少 不然真的會醜醜沒有打摺效果 而且會漏光! (如果睡眠計較光線的人會很怕窗簾漏光!真的~)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這裡說明遮光窗簾的遮光程度 讓大家選擇自己的偏好 看要阻絕多少 屋外視線 (就是我說的妄想中 對面大樓那個很多雙眼睛和很多隻望遠鏡 哈哈)

那這次我要的是一般窗簾就好 保有柔和的透光程度 又可以阻絕屋外視線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然後就是選花色材質~

正當選擇困難出現時 現場人員很帥氣地出場了 看完了我的尺寸圖 立馬結論:

"啊 你的尺寸 如果是這個花色樣式 那就是要買兩片高228公分 然後寬150公分的 然後用鋁軌道的話 就買一條300公分的單軌 回去裁切"

多麼簡單扼要又打中我的疑慮的建議 立馬採用~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二話不說 咚咚咚就拿了兩包我要的窗簾布 然後再到軌道區找我要的軌道 然後就可以結帳去惹 

殊不知 到了軌道區也是琳瑯滿目滿天星~

還好我有剛剛諮詢人員給我的錦囊妙計 就是拿一條三公尺的鋁製軌道就對了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就素它!最便宜實用 也最適合我的房間~而且還是天花板牆壁兩用的 可以彈性安裝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其他的軌道參考一下 我要東西就是簡單好用功能足就好 人生到這個坎展 一切就是 少即是好 不要太複雜(菸)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至於安裝的部分 二話不說就是決定要請專業的來弄 因為窗簾盒是木工裝潢 我不相信自己使用電鑽和電動螺絲起子的技術

美美的新家要是被我多弄了幾個錯誤的孔我會後悔到去捶 出嘴秋 的頭~不可以 所以就交給專業的來

結帳時跟宜得利櫃台人員說要到宅安裝 約好時間 地點跟車馬費有關 軌道長度和複雜程度跟工錢有關 整個算下來 工錢加車馬費是1100元 覺得不貴

然後兩片床簾布價錢是1400元  軌道好像500元
整個合計這一面透光窗簾簾工帶料是2900元 ~

---

跟師傅約好的這一天 師傅輕輕地來惹~(侯友宜市長髮型)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駕輕就熟地開始工作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切好軌道後 很快地裝好第二條軌道 沒有鑽錯洞洞要重來或是裝歪(不然扣錢!)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窗簾展開有淡淡地柔和的光線 和美美的波浪打摺~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師傅還貼心地把原先外層遮光窗簾順便地換到內層 這樣比較美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施工完成! 灑花旋轉~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see~這是before~要馬太亮要馬全暗...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這是after~透光窗簾拉起來 一切都柔和了 這下我可以安心地日間裸睡惹 噗~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DIY-善用宜得利!

 

---

省省賺賺其他相關文章:

居家窗簾簡單打造-善用宜得利!

防疫居家必備!勤洗手,你需要一台自動給皂機~米家自動感應洗手機開箱

免費試用三個月過不想付費?一步步教您取消iPhone手機youtube premiun訂閱

你一定要知道的居家省電方法之一: 全面更換LED燈泡吧!

阿宅在家樂活好食光-優格製造機開箱 GW Y-1000 YOGURT MAKER 

開箱!就一台整間很快暖!日本TOYOTOMI RB-25F 自然通氣型 開放式煤油暖爐

廚房一定要有一臺好用鬆餅機/三明治機:傳說中的小V!Vitantonio VWH-30-R 鬆餅機 開箱文

UCC膠囊咖啡機DP-1使用心得~驚艷

小套房養生好方法-簡易居家泡腳桶不用花錢買!

開箱~Honeywell HPA200 APTW 空氣清淨機(適用8-16坪)

不必等下雨天偷偷洗窗戶!居家鋁門窗「不滴水乾洗法」

居家小維修大省錢-衣櫃吊桿固定座壞了怎麼辦?原來有個五金材料,叫“目玉”! Easy DIY fixing to save big money - how to fix a wardrobe ?

國際牌冰箱白色nr-c387hv開箱文

淘寶+IKEA窗簾組合DIY,省錢密法大公開!

日本IH電磁爐ricopa IHLP-R14 聚會鍋 開箱文

春節交換禮物抽獎趴好好玩!(上)-粉紅Recolte三明治熱壓機、SPA ROOM精油擴香機Aero Mist、Beau Atout 日本淑女手拿包

過年最佳聚會娛樂活動!春節交換禮物抽獎趴好好玩!恭喜發財~(下)

2018新春交換禮物趴(上)-CORELLE康寧餐具史努比系列.LE CRUESET瓷盤.南法香頌歐巴拉朵馬塞皂沐浴乳組合.野田砝瑯月兔印手沖壺

2018新春交換禮物趴(下)-土耳其高腳紅酒對杯.MOD'S HAIR 離子吹風機.dretec BS-910體組成計.康寧餐具有蓋微波碗.漢來海港城平日下午茶餐券

 

arrow
arrow

    西土瓦&出嘴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