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1996年鼠年,我還是個國中生的時候(好惹 快點停止推算年齡XD),就有個想法,想跟著媽媽一起來蒐集屬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生肖整整一輪的“造型金飾”

 

為什麼是金子呢?因為老媽從小就告訴我 金子最保值 比起鑽石 寶石 什麼碗糕的...還是金子最實在 就連戰亂時代紙鈔貨幣都一文不值的時候 金子都還能拿來換船票逃難換饅頭吃飯什麼的(太平輪電影中章子怡就是醬紫演的XD) 也許媽媽是聽過他的上一代講過關於 戰亂 國共 本省人外省人 什麼的...很多故事 小時候也是苦過來的 。

 

所以,1996年我們媽女兩人 開始悄悄拿媽媽的私房錢去買金子,鼠年買一隻小金鼠 牛年買一隻卡通金牛 現在都還藏在阿母的衣櫃裡 可是那時候 不知為什麼 到了虎年就中斷沒有再蒐集了 啊好像是搬家背起了兩邊的貸款手頭拮据...記得當時年紀小小的我就有家道中落的淒涼感...(不過就是沒買到金老虎咩 中落個屁啊!!!)

 

總之,就是為了彌補自從上一輪虎年開始的殘念,終於給我等到十年過去,這時我也開始北上工作了,2008的戊子鼠年,正逢金融海嘯剛剛席捲全球,當時 在台灣南部真的好難以找到穩定工作 所以我就這樣受了北部診所高薪的吸引 也成了 “北漂”...

 

那年過年 回到故鄉 就在郵局買了一顆這樣卡通卡通的紀念幣 然後它就成了我的紀念幣搜集狂症候群的開端...

 

 

鼠2.jpg

2008戊子鼠年

主題:鼠來寶

正面:五隻彩色老鼠敲鑼打鼓在搬金銀珠寶 

背面:是一尊莊嚴的觀世音菩薩

(我心想 搬錢不是要偷偷的嗎?還敲鑼打鼓給人家知道 有沒有洗錢的概念啊這些老鼠 到底~ XD)

不過喜氣洋洋很不錯啦 正正當當地賺錢運財 不做虧心事不怕人家知道~(這是哪門子的介紹法?!

 

鼠1.jpg

整套盒加卡是這樣 保存了好多年喔~

澳洲皇家鑄幣廠製造

鼠4.jpg

 

 

2009己丑牛年

蹬蹬蹬!台灣銀行發行 鍍金版銀幣 這個有價值惹~不再是卡通幣惹!

牛1.jpg

牛2.jpg

看到這個鍍金就讓人有努力賺錢有成的安慰啊...(其實當北漂很不好賺錢 房租很貴XD )

牛3.jpg

背面:伊莉莎白女王頭像

說明如下:

牛說明.jpg

 

 

虎1.jpg

2010庚寅虎年

主題:虎福來旺

正面:相互信賴合作的老虎,象徵福虎生風,旺進家門

背面:觀世音菩薩 非常莊嚴~

 

虎2.jpg

其實這一年我看了好幾款

其中不少是有露出牙齒的老虎 不過有露牙我有點怕怕 

因為有聽說 每年虎年燈會 要是花燈老虎是有露牙齒的 就容易有凶光血光比較不平安~所以那一年燈會得的主燈好像是巧虎?!我記得...

總之,選了這款看起來心情很穩定的兩隻老虎 伏虎 福虎也頗微風的 不一定要怒吼咩!

 

虎3.jpg

 

規格如下:

虎5.jpg

限量6000枚 難得一見的少量

 

 

 

兔1.jpg

2011辛卯兔年

主題:福至心靈

很好,這一年過年我完全不知道在忙什麼 忙到年中間了 大概四五月了 都買不到紀念幣了(還真是福至心靈呀!)

然後 又不想再一次地中斷 所以就上網挑了一個喜歡的

雖然 也沒有說明卡 也不是什麼特別材質 或特別發行

但是看它很可愛 是我喜歡的垂耳兔兔回頭的剪影 所以就收集了下來~

兔2.jpg

話說 這可是很關鍵的一枚 因為有它 以下的蒐集才得以延續 沒有缺一格

 

 

 

2012 壬辰龍年

龍年耶!大家都很喜歡龍年

這一年我有兩套 一套是阿娜答特別送我的三枚一組的套幣 是要去台銀等開放時間排隊買的

龍1.jpg

中間是紀念銀幣 兩側是精鑄幣也就是有流通的貨幣 

 

龍2.jpg

 

龍3.jpg

龍4.jpg

少見的20元 正面是莫那魯道 背面是 金亮金亮的 蘭嶼獨木舟 我喜歡 不過據說這個大小很容易和50元搞混

所以後來很少見了!(那我好幸運能擁有它呀!乾蝦阿娜答~)

 

 

龍5.jpg

銀幣正面:飛龍在天(飯都是誰在添?!)

 

龍6.jpg

銀幣背面:基隆二沙灣炮台 票釀~

 

龍7.jpg

龍8.jpg

這個就是很金很亮背包起來的50元XD

 

 

另一組又是我自己在郵局買的 台銀的紀念幣XD

龍2.2.jpg

說明如下:

龍說明.jpg

四萬七千五百枚 這也賺很大ㄟ...看準了龍年大家愛買~

 

2013癸巳蛇年

主題:金蛇獻瑞

蛇1.jpg

正面:非常有靈氣霸氣的一隻眼鏡王蛇 還站起來的~ 重點是她鍍金 (黃金最好!媽媽有在說我都有在聽)

 

蛇2.jpg

------

 

 

蛇4.jpg

背面:是從921大地震中浴火重生的集集火車站 我很喜歡

規格說明如下。

蛇3.jpg

-----------------------------------

(未完待續,好內噢~)

------

UCC膠囊咖啡機DP-1使用心得~驚艷

小套房養生好方法-簡易居家泡腳桶不用花錢買!

開箱~Honeywell HPA200 APTW 空氣清淨機(適用8-16坪)

不必等下雨天偷偷洗窗戶!居家鋁門窗「不滴水乾洗法」

居家小維修大省錢-衣櫃吊桿固定座壞了怎麼辦?原來有個五金材料,叫“目玉”! Easy DIY fixing to save big money - how to fix a wardrobe ?

國際牌冰箱白色nr-c387hv開箱文

淘寶+IKEA窗簾組合DIY,省錢密法大公開!

日本IH電磁爐ricopa IHLP-R14 聚會鍋 開箱文

春節交換禮物抽獎趴好好玩!(上)-粉紅Recolte三明治熱壓機、SPA ROOM精油擴香機Aero Mist、Beau Atout 日本淑女手拿包

過年最佳聚會娛樂活動!春節交換禮物抽獎趴好好玩!恭喜發財~(下)

 

 

 

 

arrow
arrow

    西土瓦&出嘴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