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使用到現在已經五年多了!僅壞過一顆釦子!

---

連續兩個月一直在關注幾家布衛生棉,感覺櫻桃蜜貼的評價很好,偏偏一直缺貨,好不容易終於補貨了,立馬手刀下單付款,過了幾天就送達了

抱著期待的心情開箱囉!布棉背面是各式各樣的不同花色,看了都覺得開心😃我買的是量少的套組,裡面有量比較多雙層布棉的三片,一般流量只有單層三片,量少三片,護墊兩片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不速之客

 

裡面碰觸陰部的一律是棕色毛毛的材質,摸起來跟使用起來都非常舒服,側邊翅膀是日製扣子,非常好扣,也不容易壞掉,這個尺寸是一般型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背面接觸底褲都是非常賞心悅目的花色😘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也有這種適合冬天的顏色,這片是量多的布棉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有兩層吸收層,不過因為我的工作地點沒冷氣,我又很怕熱,夏天天氣熱我實在受不了,用了一次就冰起來了,因此這種量多型的應該會等天氣涼爽再考慮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這是搭配剛量多款的牛舌餅(誤),是專利吸收層,可以搭配剛剛那組量多的布棉使用,把牛舌餅塞進布棉夾層即可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這個尺寸是量少型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背面是美麗的煙火,很美喔!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接下來要介紹布棉的折法

先把布棉攤開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頭尾往中間折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再把翅膀扣子扣起來就好了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官網上說這個扣子是日本製的,好扣也好開,質感很好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我把全部布棉裝在旅行用衣物袋裡,非常素西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看著繽紛可愛的布棉,可以減少垃圾順便愛地球,雖然布棉比較貴,不過覺得值得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布棉排排坐,官網上說每次的花色都不同喔!

不塑日記-櫻桃蜜貼布衛生棉

 

最後是之前自己的疑惑紀錄

1.布棉沾了血,一整天下來不會發臭嗎?

A:還真的不會耶,乾了就是淡淡血腥味,我把用過的裝在塑膠夾鏈袋,袋口還打開通風,完全沒聞到味道

2.布棉會不會不好洗?

A:洗澡前先泡水,把血洗乾淨再泡洗衣精跟小蘇打(或過碳酸鈉),就可以輕鬆洗淨了,但是對味道敏感的我還是覺得曬乾布棉後,把布棉放鼻子前聞,仍有非常淡的血腥味,用一般市售家事皂(不是手工香皂等級的)洗過之後反而可以有效去除味道

3.一次經期這些布棉夠用嗎?

A:我習慣當天洗完當天份,夏天脫水完晾陽台,隔天晚上收是乾的,但是雨天、冬天目前未知,因此是夠用的(稍微統計大概實際只有八到九片輪流替換,因為我比較喜歡薄的,搭配棉條就可以只用單層一般流量那款

 

以上是目前想到的問題,題外話,改布棉後經期垃圾量少非常多,只剩下擦經血的衛生紙,之後再找找有沒有適合擦拭的手帕毛巾,再搭配免治馬桶使用,繼續朝不塑與垃圾減量之路前進!

 

arrow
arrow

    西土瓦&出嘴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