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成長,就必須先走出自己的舒適地帶。

- 約翰·麥斯威爾 John C Maxwell

擔任學校的事務組長至今五年,總覺得當主任並非我的志向,因此打定主意繼續當事務組長直到不能當為止,但是事情總非愚人所想得那麼簡單,我的頂頭上司-總務主任沈主任即將在明年二月退休,我勢必得代理主任至少半年,某次不小心走經過校長室前被校長叫住,問說:有免費主任儲訓,要不要參加?想一想,事務組的工作已經駕輕就熟,甚至開始有點倦怠了,似乎該是時間離開舒適圈了,於是就整理好資料報名主任儲訓。

    第一周就因緣際會當選副班代,我開始參與班上多項事務的推行,也因此檢視了自己性格態度須改進的部分,我一直都是少很多根筋的傻大姐,遇到壓力大與混亂的狀況時,除了個性會變得急躁易怒之外,也常會無所適從不知道複雜的工作該如何著手。這一周因為壓力過大,還有認床的關係,我失眠得很嚴重,躺在床上思索自己這周的衝擊,我發現跟顯宗、青翰主任一起處理事情時,看到他們在高度壓力與忙碌的狀態下還能把工作化繁為簡,處事圓滑,並且跟我解釋處理班務與人事調配的原則,而珮芸則是思考縝密,勇於求進步,個性又很穩定隨和,讓我受益良多,俗話說:「見賢思齊」,真的很開心能有這幾位同學當我的學習楷模。

  •    

所謂: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看其他縣市的同學們各個都是過關斬將、身經百戰、有備而來,我當初只有送審資料完就傻傻地來了,再想到之後要考試就覺得頭皮發麻,平時只了解自己事務組的工作內容,不太關心學校其他事物,導致對於其他各處室的工作內容與執行方法知識嚴重不足,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自知能力不如人,有緣來這裡就當自己是海綿,吸收各式各樣的養分,內化成為自己的知識,接著認真做好該完成的工作,努力和其他主任們學習合作、溝通,並隨時反省自己不足之處,「見賢思齊」 ,讓自己一點一滴地慢慢成長,變得更沉穩、歷練更充足,才不枉費來這裡充電的目的地。

---

總務甘苦 相關文章:

遊戲場鋪面CNS12643檢驗全紀錄

遊戲場鋪面檢驗cns12643檢驗全紀錄之二

兒童遊戲場遊具與遊樂設施記錄-台南市下營區中營國小

兒童遊戲場遊具及遊樂設施記錄-台南市新營區新營國小

廚房通風及排水設施記錄-台南市新營區新營國小

台南市仁德區虎山國小-與自然共學的特色小學,珍古德也來種樹!

台南隨意走走-柳營區太康國小

校園廁所大改造!觀察記錄-台南市安平區安平國小

特色校園及美化校園觀察系列-2018校園美感環境教育國際論壇

兒童遊戲場遊具及遊樂設施記錄-屏東縣長興國小

特色校園及美化校園觀察-屏東縣長興國小的客家文化特色

兒童遊戲場遊具及遊樂設施記錄-台南市安平區新南國小

149B笑CC國小主任儲訓班-彰化縣螺陽國小參訪心得

149B笑CC國小主任儲訓班-期初生活札記

149B笑CC國小主任儲訓班-期末生活札記

萬聖節主題折紙扮裝DIY-吸血鬼伯爵風.暗黑蝙蝠設計

夏日節能冷氣省電費高招:室外窗戶遮陽簾!阻絕艷陽輻射熱

 

這裡的扛霸子是西土瓦&出嘴秋

本堂口所秉持的初心:健康快樂有錢的方法,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追蹤最新分享的文章!

arrow
arrow

    西土瓦&出嘴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