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分享: 樂活慢食光

IMG_0387.JPG

身為一個出外郎(台語),在台北租屋很貴,為了省生活費,我大概都是以“一碗滷肉飯30元加蛋加十元,這一筆錢若省下,可以吃幾餐"這樣子的概念在估算東西價值醬子~常常下班後,自己一個人的晚餐就是簡單在巷口麵店買個滷肉飯加滷蛋,(可憐地)解決一餐...近年來,好多店家都變相漲價,上星期我去買了一碗小魯,那個拿來裝的已經夠小了,白飯還只裝了一半,然後隨便淋個滷汁,放一顆蛋多收拾元,包一包就賣40塊...我覺得我家鄉以前養一隻土狗叫阿福,當時我媽媽給他的晚餐比這個豐盛...(人不如狗,淚奔~~~),這一次氣到,所以我狠下心,要自己來做一次滷肉試試看!

 

然後,我在臉書的”花鑶“上,看到阿凱師教人家做很簡單的滷肉,用蘋果西打滷的,看了口水直流,覺得好簡單,於是我在心裡尖叫:要是我再去買那間比阿福吃的還不如的貴死人滷肉飯,我就改名叫阿福!!!  ”(怒摔碗)

花鑶“上,阿凱師影片連結請點此。

廢話不多說,我做成功了,一口氣,採買,煮蛋,備料,起鍋,魯啊魯~然後把東西淋在白飯上,就是上面那張油亮晶晶看起來好好吃,價值絕對超過沒良心麵店的暗淡滷肉飯!

 

備料時間到。

IMG_0372.JPG

食材:

(我這裡份量都是量其大約啦,主要是想,大同電鍋十人份鍋子那麼大,可是我平時又只有一個人,一次魯一個太大鍋的話,我豈不是要吃上兩週才消化的完?!所以就都先準備個可以吃五餐的量啰!)

  • 豬梅花肉一塊
  • 水煮蛋五顆(事先我就把生雞蛋煮好播好殼了)據說有人對於撥水煮蛋咳有障礙,有興趣可以看下面影片的87公主介紹一些好方法,兼具娛樂效果。

  • 紅蔥頭好多顆
  • 油豆腐適量(看你高興咩)

 

調味:

  • 蘋果西打一瓶 600嘻嘻
  • 醬油300嘻嘻
  • 五香粉一些些
  • 青蔥

IMG_0371.JPG

第一次剝水煮蛋就上手~剝蛋殻有種說不出的快感~

 

 

IMG_0373.JPG

青蔥切段 梅花肉切大小適中塊狀(或是小塊狀 條狀 皆可)紅蔥頭剝皮切碎碎(眼睛會辣到哭哭喔)油豆腐切一切

 

IMG_0374.JPG

起一個油鍋,這裡我直接用切下來的豬皮下去ㄅㄧㄚˋ豬油

 

IMG_0375.JPG

然後把梅花肉都下鍋去煎到 “恰恰” 金色焦黃醬子~

 

IMG_0376.JPG

然後翻面煎,一樣煎到 “恰恰”

 

IMG_0377.JPG

豪邁地下紅蔥頭們~炒香他!

 

IMG_0378.JPG

青蔥也義不容辭地下油鍋吧~

 

IMG_0379.JPG

倒入醬油,這是要為食材上色!很漂亮有沒有~

 

IMG_0380.JPG

加入白糖,炒出焦糖香!(剛好我就是把city cafe的糖包消一消醬子~)

 

IMG_0381.JPG

炒好的料,倒入電鍋內鍋

 

IMG_0382.JPG

帥氣地丟入你想要吃的所有東西,油豆腐下去...

 

IMG_0383.JPG

白煮蛋下去...等一下都會變很漂亮

 

IMG_0384.JPG

重點來惹:加入一罐蘋果西打,看他冒泡泡噗雌噗雌的樣子很爽快...

 

IMG_0385.JPG

電鍋外鍋加水然後給他按下去,魯到跳起或直到你覺得上色的顏色你喜番~醬子,就可以吃晚餐惹~

 

IMG_0387.JPG

登愣~乓共共!開動。

做過一次之後,以後就熟門熟路了,還可以做各種變化!(嗝~~~)

IMG_0395.PNG

------

---

其它相關文章:

陽春小廚房-古早味香菇芋頭鹹粥

夏日消暑懶人料理-涼拌洋蔥

簡易懶人早餐料理-白煮蛋生菜沙拉

第一次做海苔卷就上手!懶人也會的簡單點心

陽春小廚房懶人料理-南瓜濃湯

懶人電鍋料理-媽媽味道的素食高麗菜飯!

無糖懶人烤箱料理-番茄柑橘烤義式杏鮑菇與橘汁紅酒醋蒸醬燒雞胸肉,簡單好吃又健康!

十分鐘完成好吃又簡單的糖心蛋

第一次做漢堡就上手-清爽水果雞腿排堡

簡單煎鍋早午餐-奶油洋蔥番茄煎蛋

簡單煮麵-清甜鹹蛋菇菇刀削麵

陽春小廚房也能做出古巴三明治-Sandwich cubano !

懶人食譜—非常偷吃步的咖哩歐姆蛋肉絲炒飯

懶人電鍋料理:媽媽的味道-蘋果西打滷肉飯

簡單電鍋晚餐-可樂雞腿滷鍋卡布里沙拉-奇異果更新版本

 

相簿分享: 樂活慢食光

 

arrow
arrow

    西土瓦&出嘴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