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起飛,滾動新視界﹣

2015世界盃地板滾球大賽韓國之旅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地板滾球社團社長

陳韋汝

 

地板滾球這個運動,起初是為了腦性麻痺的朋友所創立的,是一種球類的運動,也是殘障奧運的項目之一,近幾年也開始有其他不同障別選手參與。參賽選手依照體位分級分為:BC1、BC2、BC3、BC4四個組別, BC1、BC2、BC4三組(簡稱投擲組)中選手大部份以手部投擲為主,有一部份選手沒打辦法用手將球投擲出去,則會用腳取代;BC3(簡稱軌道組)這一組的選手因為無法用肢體來投球,所以需要一些輔具例如軌道、頭仗、手杖等來協助瞄準及發球,選手還需要一位助理員大量的協助,例如:依選手指示調整軌道、選球、放球等動作。地板滾球軌道的外形就像溜滑梯一樣,在長度、斜率、型狀等設計,則是各組參賽團隊的獨家研發,堪稱為發揮創意出奇制勝的關鍵。

陳佳彤韓國比賽3.png

 

接下來我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陳韋汝,是軌道組的選手,從2006年就開始打地板滾球,至今已經九年,陳柏佑老師是協助我打球的助理員,地板滾球社是八里愛心教養院內的社團之一,也已成立九年。剛開始參加許多小比賽,成績並不好,也有點想放棄,但是經過不斷練習以的及努力,我終於在2010年參加麻腦協會舉辦的全國地板滾球大賽中榮獲個人賽第二名,之後也在2013腦麻協會舉辦的地板滾球大賽中得到雙人賽冠軍。說真的,我是一個很笨的選手,常常忘東忘西,連最基本打球的步驟我都常常做不好,但還好有一個地表最強的助理員﹣陳柏佑治療師在協助我,要不是有他,我想我的成績應該很差吧!所以我很感謝他!

 

陳佳彤韓國比賽2.png

 

2015年是我地板滾球生涯更上層樓的起點,我參加了『2015會長盃地板滾球既國際選手選拔賽』,此次的比賽,是要選拔出代表國家前往南韓當地參與2015世界盃地板球大賽,從來沒有參與過國際比賽的我,當然也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比賽,成為國際選手。然而,在這次會長盃比賽中我的成績並不盡理想,因為我只得了第四名,原本我想以這樣的成績,應該無法出國比賽了,後來因為地板球比賽有規定,一定要有腦性麻痺的選手參與,經過一番心情三溫暖的轉折,我終於幸運地得到了這個機會。『出國』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因為我從來沒有出過國,所以這件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夢想實現!但是,不幸地,當時南韓正在流行一種病毒稱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簡稱Mers),得到的人會有咳嗽及發燒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致命。出國前夕,這種病毒在南韓當地慢延開來,死亡的人數不斷攀升,經由媒體的大肆報導,於是我的媽媽也從新聞上得知道這消息並且一度因為擔心而不願意讓我去韓國,因為考量到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而且路途遙遠,但我不想因此放棄出國比賽的機會,於是我請蔡佳蓉老師跟陳柏佑老師幫我一起跟媽媽溝通,經過一番勸說方才感動了她,得到她的首肯。

 

出發去坐飛機的過程中,因為一切都是第一次完全沒有經驗,許多大大小小的事都有賴工作人員的協助,所以接二連三造成不少人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第一次坐上飛機無比地興奮和緊張,我們輪椅使用者跟一般人坐飛機不太一樣的是,我們上飛機時,空服員會推一張椅子讓我們換上推入飛機走道,然後再推到指定的座位讓我們坐入。

抵達韓國首爾後,國際賽一開始我們先到會場體位鑑定,做比賽的分級,接著首先登場的是雙人賽,這次我搭檔是林政欣,是來自桃園的一位選手,對上巴西之戰,或許我們都太緊張,導致無緣晉級;之後對上日本隊,也因為實力上的差距而落敗;在單人賽部份,我對上的是巴西隊跟南韓隊,參加國際賽之後我發現在實力上,我們還是跟其他排名前面的國家選手有段差距,雖然這次落敗了,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覺得國際選手在打球時,好像不會這樣緊張,我應該向他們好好學習。

 

陳佳彤韓國比賽1.png

 

比賽之外的感想,這次去南韓我發現他們房子的外觀都很奇特,至於食物方面都又酸又辣,我實在有點吃不習慣,如果要我推薦美食的話,除了韓國烤肉之外,一定就是當地的烤魷魚了,如果有去韓國,可以去嚐嚐看!如果我還有機會再參加國際賽,我一定會讓自己很放鬆的去比賽,多交一些朋友,好好享受比賽。

 

本文經作者本人同意轉載

圖片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cCmIpo4w0

韓國WBC 복지 TV:2015 BOCCIA WORLD OPEN-SEOUL MATCH DAY 3 WBC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土瓦&出嘴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