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細數十二生肖紀念幣(上)-2008戊子鼠年至2013癸巳蛇年

接下來開始每一枚紀念幣都是呈現金光閃閃的趨勢

然後我暗自規劃

等這一輪的狗年豬年紀念幣集滿之後

新的一輪 就真的要開始來蒐集純金的生肖金幣 呵呵呵~

總是要百尺竿頭更一步嘛!

 

 

2014甲午馬年

主題:馬到成功 鵬程萬里

正面:奔馬圖

 

馬2.jpg

馬1.jpg

 

馬ˋ.jpg

馬3.jpg

背面:阿里山神木蒸汽火車

這個很有名的阿里山小火車 我是真的很想去坐坐看 三小時的車程 是什麼風景

做過日本箱根的爬山小火車 自己寶島的阿里山的小火車卻沒有坐過 阿里山耶!(是不是台灣人啊到底~)

 

 

馬5.jpg

 

 

 

2015乙未羊年

主題:母子吉羊 (母子平安 順利生產的概念?!)

羊2.jpg

 

背面:普悠瑪號 

羊3.jpg

很奇怪 這一年的鍍金 竟然不是鍍在正面的羊兒 而是鍍在普悠瑪號上面  本人覺得普憂馬雖然厲害很快 但是坐起來有挑戰前庭平衡覺的fu啊~不好睡XD

 

羊1.jpg

羊4.jpg

規格說明:

羊5.jpg

 

 

 

2016丙申猴年

主題:台灣獼猴挽仙桃 XD 

說到這個猴 大家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猴子就一定要“採桃”呢?(啊不然要星期一猴子穿新衣嗎?

“採”這個動作 其實非常不簡單 除了大腦智商要夠高之外 更要結合複雜的手部的精細動作:伸手及物+大拇指與四指對掌+握力 等等...(職業病上身)

還有 要能夠手眼協調塊很準 一邊看準桃子採下去 一邊還要在樹枝上晃啊盪的保持平衡 實在是非常唔肝丹啊唔肝丹~

試問 十二生肖裡面 有哪一種動物能像猴子這樣的靈長類 能夠作出 “採桃”這個動作你看看你看看!

根本是生物文明進化史中超級一大突破啊!(其實是因為我自己屬猴私心地想多介紹啊XD !)

 

猴2.jpg

 

猴1.jpg

猴說明.jpg

 

 

 

2017丁酉雞年

主題:我們一家都是雞 XD

好啦 這主題是我自己亂取的 反正紀念幣的正面就是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公雞 和一隻身材較嬌小的母雞帶著一窩機揪揪揪揪叫的小雞

一副頗快樂地在地上走路啄米這樣子~

一整個就是感覺六畜興旺一定會有吃不完的雞蛋和冬天進補的麻油雞 (喂!)

總之 就是象徵很能進財 守財 雞兒們啄啄啄就會把金銀珠寶啄進家們醬子 (風水節目看太多~)

我喜番~

雞1.jpg

雞2.jpg

你看看 整個構圖還蘊含了左青龍右白虎 龍高虎低的 風水概念啊!(中毒很深)

 

 

雞4.jpg

介紹到此 今年是2017雞年

期待接下來我能夠接續po上狗年豬年的“純金”紀念幣 當然這要拜託天公貝啊保佑我賺大錢啊~

祝大家 大雞大利好運到 ! see u !

-----------------------

2018 戊戌狗年

主題:旺旺源財

IMG_7369.JPG

IMG_7368.JPG

IMG_7367.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西土瓦&出嘴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